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席会议、协商议政会 暨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座谈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12-19 14:30: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席会议、协商议政会暨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意见座谈会召开。市长刘远、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书面通报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在家领导及各专委会负责人直奔主题、各抒己见,对政府工作和报告、纲要修改积极建言献策。刘远在讲话中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发展大局、符合漳州实际、贴近民生热点,内容具体、操作性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到报告、纲要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刘远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生监督紧盯难事,为服务中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刘远表示,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重要指示精神,建立更加紧密的政府与政协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一如既往支持保障政协开展工作,在政府决策、经济发展、民生工作等方面多与政协民主协商、多向政协借势借力,更好地凝聚各方共识,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方位推动漳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张祯锦感谢市政府对市政协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将带领市政协班子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展现政协担当、彰显委员作为,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张慧德、杨胜华、陈跃鸿、何伟燕、戴鹏飞、卢力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