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全力冲刺“大干60天”污染防治攻坚

zz.fjsen.com  2020-12-21 10:09:26  胡婧 陈燕贤 吴鑫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燕贤 吴鑫强)近阶段,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认真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积极推进市级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移交信访件的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台商投资区分局夜间值班人员和监测人员24小时待命,加大夜间环境执法“零点出动”,并对企业排放污水口现场采样监测,重点打击群众反映突出、夜间乱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对企业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涉化工企业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情况进行核查。

台商投资区分局持续开展河道巡查工作,统一协调,精密部署,二十四小时轮,分六个小组对辖区内各河道展开详细溯源与排查整治。在开展河道巡查工作的同时对社头港油污情况,配合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进一步详细溯源,排查整治。经排查,社头港暗涵的油污主要来自社头旧菜市场的污水未纳管和沿街店铺餐饮店的油污,已配合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对沿街餐饮店开展整治,整治成效较好。

据了解,台商投资区工业企业密集,为帮扶企业实现科学管控,台商投资区分局定期查看污水在线监控系统,了解污水排放情况,切实落实帮企减污、帮企治污措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清单”意识,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切实解决工业企业密集区域生态环境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将环保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为企业实现绿色循环发展提供保障。

下一步,台商投资区分局将继续攻坚克难勇作为,在“大干60天”决胜战的冲刺阶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投资,台商,企业,环境,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