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68家医疗机构支持电子凭证扫码结算

zz.fjsen.com  2020-12-21 16:0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记者从漳州市医疗保障中心获悉,截止12月20日,漳州市已有68家定点医疗机构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其中二级及以上医院18家,个账诊所50家。药店方面,漳州市全部签约药店均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扫码使用率已超过23%。

漳州作为国家医保电子凭证首批上线城市之一,漳州市医疗保障中心这一年来不断努力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的落地应用,期间该市医保信息系统针对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历经数次重大优化调整,特别是今年11月起在漳州市范围内正式实现脱离社保卡的电子凭证医保独立结算功能,满足部分参保群体(如新生儿、外来务工人员、社保卡挂失等)因社保卡制、换卡等时间差问题,参保后无法及时享受医保即时结算的迫切需求。

现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只要根据漳州市医疗保障中心提供的接口规范对院内his系统进行电子凭证的对接改造,配备相应扫码设备,即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不仅可以避免就医购药忘记带社保卡的尴尬,也可以大大降低就医购药过程中实体卡接触的风险,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新福建记者 李妙珠)

截至12月20日,已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医疗机构名单如下: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