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马铺乡全力推进闽粤联网工程征地工作

zz.fjsen.com  2020-12-22 11:2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云霄县马铺乡闽粤联网工程征地工作部署会在马铺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闽粤联网工程系《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国家重点推进的输变电项目工程之一。换流站选址于马铺乡石芹村,输电线路途经云霄、平和和漳浦等县。经前期全力推进协调,国家发改委已于12月1日正式印发《关于闽粤联网工程核准的批复》,核准建设闽粤联网工程。该工程是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输变电项目,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升两张网余缺互济和紧急事故支援能力,是打造东南沿海重点清洁能源基地的基础性保障工程。

马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目,未雨绸缪,坚持“做好菜等客人来吃,征好地等项目实施”,前期已积极组织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电网环保ABC》等宣传材料,多次邀请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专家到相关村召开座谈会,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换流站是否存在影响人体健康等问题,马铺乡党委积极向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争取实地参观机会,组织群众代表前往厦门海沧500Kv变电站、厦门湖里换流站实地参观,对换流站有了更加直观、科学、全面的认识。

此次项目获批后,马铺乡党委、政府抓紧时间进行研判,第一时间成立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征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坚持原则,统一标准,依法依规搞好征地工作;三是增强执行效率,各征地小组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既明确分工,又团结一致,认准同一个目标,以“坐等不住”的紧迫感奋力“前进”;四是全力以赴落实,想方设法妥善处理好征地工作中的问题与矛盾,力保征地工作又快又稳推进。(何志坤 吴美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