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镇后塘村七旬老人捐赠家传中药书

zz.fjsen.com  2020-12-23 17:3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家住芗城区天宝镇后塘村的七旬老人庄水泉求助说,他家有已经保存了几代人的两本中药书,希望通过媒体帮忙捐赠出去。一起来了解下: 

当天上午,笔者在庄水泉老人家中看到了他保存多年的两本药书,纸张和用作封面的布料都已经出现明显破损,翻开仔细查看,里面记录着是满满的中医药方,手写而成。庄水泉老人说,这两本药书是他家祖传的。

庄水泉说,这两本古药书是作为他家的传家宝一代代保存下来的,但是在几个月前,庄水泉老人却突然决定将它捐献出去,他准备用快递的方式将药书寄送给漳州有关中医的协会组织,但是苦于不知道具体地址,只好作罢。但是捐献药书的心愿一直无法消去,他想到向媒体求助,希望笔者帮忙将药书捐出去。

根据庄水泉老人的意愿,笔者将这两本药书带到漳州市中医药协会。协会副会长、漳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漳州市名中医林石明在简单翻阅了药书后表示,这两本药书记录的药方应该很有医用价值。(黄秋生 韩金木 苏惠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