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排查房地产在建项目工资支付情况

zz.fjsen.com  2020-12-26 15:3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不漏仔细查 农民工工资优先解决!

漳州将排查房地产在建项目工资支付情况

又到年底,欠薪案件备受关注。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漳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在建项目工资支付情况排查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按照一个不漏的原则,对全市房地产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账;督促房地产企业落实拨付工程款、用工单位支付工资的主体责任;对欠薪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项目,要及时通报给本级治欠办;要合力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欠款欠薪问题,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同时各地要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用款申请,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每次拨付工程进度款时,按照保障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且不低于本次工程款的20%拨付至施工总承包企业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户,其余款项拨付至施工总承包单位指定的账户。

此外,对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和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欠薪案件,要第一时间协调有关方面优先解决农民工工资,同时依法依规查处、曝光违反建筑市场行为,并纳入信用评价予以扣分。(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