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林墩办事处:茶叶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zz.fjsen.com  2020-12-29 2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宫村位于长泰县东北部,与安溪县、同安区毗邻交界,面积2.9万多亩,全村共有1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200多人,隶属于林墩工业区管辖。2019年村财收入12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9800多元。美宫村山清水秀,是长泰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之一,曾获得县“十佳优美村庄”称号;是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有贝乌纪念碑。农业种植以种茶历史最为悠久,种植茶树主要是闽南四大当家品种——铁观音、黄金桂、本山、毛蟹,茶园面积3000多亩,此外种植有龙眼、荔枝、蜜柚、杨梅等水果。

为保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区上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革命老区茶叶销售,解决贫困户茶叶销售难问题,林墩办事处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实施公务用茶消费扶贫,助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两统筹、两不误”,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展现林墩力量。 

林墩办事处结合实际需求认真制定了公务用茶消费扶贫方案,并根据地方政府采购流程,选定了品质较优的供货单位。林墩办事处党政办负责人与工会、纪检监察室代表一起,分别前往两家供货茶农家里查看茶叶品质、并就采购要求、采购数量、采购价格、送货时间及方式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茶叶到货验收合格后,分发至各科室。 

本次公务用茶采购通过“以购代帮”“以购代捐”落实消费扶贫相关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茶农增收,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林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