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信访法律之窗揭牌

zz.fjsen.com  2020-12-30 18:0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打造法治政府,保障长泰县信访工作发展,县信访局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长泰县信访法律之窗”。12月15日上午,信访法律之窗正式揭牌。

长泰县长蔡绿璇、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县领导郭永忠、许育元、蓝志勇、许伟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蔡绿璇、何东平共同为信访法律之窗揭牌。据了解,信访法律之窗主要是由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选派律师,到县信访局和乡镇(场、区、办事处)信访接待场所,参与信访接待工作,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目的是为依法处理群众反映的涉法信访事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作做好法制宣传、息访解纷、化解矛盾,着力将解决社会矛盾纳入法制化轨道。

揭牌仪式结束后,蔡绿璇、何东平、蓝志勇、许伟金,来到各信访室接访,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蔡绿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源头预防、依法化解,精准施策,推动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下。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网上信访覆盖面,加强信访信息系统优化和深度应用,提升信访工作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邱怡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