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到云霄进行嫁接新品种

zz.fjsen.com  2020-12-30 11:3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是枇杷开花的季节, 12月27日,省农业科学院果树首席专家、博士郑少泉带领团队为云霄县和平乡百亩枇杷种植示范园引进了2个白肉枇杷新品种,并为农户进行免费嫁接,此次新品种为特早熟的“三月白”,特晚熟的“香妃”,新品种大规模推广后,云霄枇杷的成熟期将会长达半年以上,副县长李娟一同参加活动。

在现场,郑少泉带领团队为农户梁福祝免费嫁接200多棵枇杷新品种,并详细为农户解答种植中遇到的问题。

郑少泉说,白肉枇杷是我国特有的枇杷种质资源,是枇杷中的极品,其肉质细嫩、清甜、风味浓郁独特,具有"无冕之王"的美誉。因此开展以特早熟优质大果白肉为性状目标的枇杷新品种选育,对进一步优化枇杷品种结构、提升枇杷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云霄是中国有名的枇杷之乡,全县优质枇杷面积目前约达7万亩。近年来,云霄县聚焦枇杷产业发展,持续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政策引导,擦亮“云霄枇杷”金字招牌,“云霄枇杷”已得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保护认定,并斩获中国驰名商标、世界地标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枇杷产业已逐渐成为全县农业支柱产业,除了鲜果之外,还衍生了枇杷花茶、枇杷酒、蜜饯等枇杷副产品。 (朱淮杰 汤志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