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燕红: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大使”

zz.fjsen.com  2020-12-31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国家住建部批复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轻钢发展迎来大机遇。早在2017年,县政协委员柯燕红就瞄准这一广阔的市场,成立厦门华成名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推广新型装配式轻钢建筑的别墅,推动建筑市场节能环保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长桥镇有栋两层高的别墅看似很普通,其实不一般,它采用实体灌浆轻钢建筑。307平方米的房屋主体结构只用了34天就完成施工建设,建设速度虽快,但房屋却可抗九级地震。

柯燕红委员介绍说,装配式建筑与传统混凝土相比具有生产效率高、建筑质量高、劳动力需求少、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节能环保、抗震抗风强、自重力轻、空间利用率大、隔热性能好等优点,这也是越来越多业主选择用轻钢来建筑房屋的原因。

对每栋承建的建筑,柯燕红都会亲临现场,组织施工团队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每栋轻钢装配式房屋成为优质工程。

不过由于当前市场对装配式建筑认识度低,普遍认为装配式建筑采用的方式存在风险、费用高等问题,导致装配式建筑接受程度低,开发积极性较弱。对此,柯燕红委员积极发声。(陈凌娴 卢建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