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物业管理更规范 小区环境更优美

zz.fjsen.com  2021-01-05 16: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城市住宅小区建设中,物业管理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一个好品质的居住环境不仅能反映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而且能提高生活质量,融洽邻里关系。在去年的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黄为斌提出《关于加强物业管理规范,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和居住环境的提案》。

近日,县政协委员黄为斌来到县城某小区,调查提案办理情况。他发现该小区物业人员对《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内容十分熟悉。

2018年9月30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并予以公布,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黄为斌委员认为,要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和居住环境,应该从普及该条例抓起。

据介绍,县城市管理局是小区物业单位的主管部门,该局积极开展物业管理整治,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同时建立物业管理纠纷调解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到小区,及时化解物业小区各种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处理有关物业管理信访投诉件328件,办结率100%,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万多元。

黄为斌表示,他将持续关注小区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和居住环境履职尽责。(潘妍 柯智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