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护士路边跪地救人,赞!

zz.fjsen.com  2021-01-07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名护士在路边跪地救人的爱心行为在不少漳浦人的朋友圈传开,大家纷纷点赞这名护士的医者仁心。这名救人的护士名叫卢幼媚,是县医院手术室副护笔者找到卢幼媚了解一个月前救助患者的情况。

据悉,当时卢幼媚是在下午去上班路上,看到旁边站着一个协警,这才注意到前面有人倒地。那天刚好是下雨天,她立即找了个背包垫起当事人的头。凭着自己多年的医护经验,卢幼媚担心病人颅内出血,于是迅速检查了病人的颈椎和瞳孔等部位。在做好相关的检查之后,她迅速拨打了120,并帮忙协调县医院急诊科和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做好会诊和手术准备,为抢救病人争取时间。

车祸当天,在卢幼媚的帮忙之下,当事人很快被送到了医院并及时得到了救助。一切处理完毕之后,当事人的家属问卢幼媚叫什么名字时,她却笑着摇摇头就走了。 

卢幼媚已有20年的医护经验。平时工作认真积极,医护业务能力强,深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卢幼媚路边救人的事迹在县医院传开后,同事们纷纷点赞她的爱心行为。据了解,这已是卢幼媚的第3次路边救人了。虽然每次挺身而出的时候心里都会担心被讹上,但每一次她都还是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卢幼媚的大爱行为值得点赞。(林惠卿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