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疏港大道通车 打通城市主动脉

zz.fjsen.com  2021-01-09 17:34:57  胡婧 林甄玉 王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 王晗 文/图)城市道路建设不仅连着经济发展,也连着民生改善,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近年来,漳州台商投资区紧紧围绕着区域城建计划和民生实事,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完善交通体系,提高通行效率,极大地改善了城区居民的出行环境。

疏港大道上在不久前建成通车,平坦宽敞的双向六车道和交通标识清晰可见,它的全线贯通,真正让台商区和厦门海沧港实现“零距离接触”,为台商区外向型经济提供更加便捷的物流支撑。据介绍,疏港大道东起角美与海沧交界处,西至与厦漳同城大道互通的壶屿立交桥,通车后,多数往来厦漳的重型车辆转移到疏港大道通行,大幅度减少城区的交通压力。

建设局交通科科长杨俊贤表示:“近年来,台商区持续完善道路交通网建设,完成同城大道、角江路、角美大道、疏港大道、龙池大道、翁角路等一批道路工程,基本形成“五横七纵”的区域路网体系,这些交通枢纽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台商区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实现过境交通快进快出理念,为区域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

同样作为区域主干道,角江路一带地下网线纵横,管网交织,大大提升了道路改造的施工难度,台商区城建部门多措并举,多方协调,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一一排除开出处方。角美城发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德松说:“在进行旧路改造工程的过程中,我们遇到过许多难题,经过角美镇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各村委的配合帮助下,难题最终一一解决,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过去几年来,台商区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城市发展“骨架”逐渐拉大,有力地支撑和推进了区域空间结构的合理调整,促进了城市交通微循环。“十四五”期间,台商区将继续紧抓交通设施建设,为区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锋,提供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交通,台商,区域,发展,大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