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开展芗剧进校园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1-01-13 10:5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长泰县歌仔戏(芗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来到了长泰县第三实验小学和枋洋镇中心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长泰县歌仔戏剧团的演员们演绎了歌仔戏(芗剧)《武场——净》、《天女散花——旦》、《风筝情缘——丑》、《劫后重生——生》等剧目,精致的妆容、婉转的唱腔、灵巧的身段、诙谐有趣的情节,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一颦一笑、一招一式中,孩子们被芗剧的魅力感染,优美经典的闽南戏曲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灵。

“自从2019年5月在长泰县的三小开展芗剧进校园活动以来,我们坚持每周都到三小上课,小朋友的戏色已经初具雏形,在表演上、唱腔上都有很大的进步。”长泰县歌仔戏剧团负责人李瑞香说道。

据了解,歌仔戏又名芗剧,是福建省五大剧种之一,也是漳州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2006年5月20日,歌仔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与芗剧文化的距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家乡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激发学生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陈宇 蔡剑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