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1-01-13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法院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立足本职,确保疫情防护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担当的责任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班子成员带头落实24小时防控值班制度,确保防控人员随时待命,安全防护到位。认真做好进出法院人员体温测查等相关工作。

二是推动网上诉讼,统筹推动防疫和审判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跨域立案、电子缴费、网上开庭、网络查控、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提高在线审核的工作效率,夯实技术基础,优化系统操作维护,保障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流动和聚集,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法院干警安全和健康。

三是重视宣传引导,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宣传领导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一线服务等动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直面困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效传播科学防疫防治信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及时在线上普及防疫有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通过大厅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预防指南和宣传口号,引导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疫情事态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四、开展全面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梳理干警近期去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继续做好日排查零报告制度;来院群众进行实名登记,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加强院区及入口防控,对办公楼、审判庭、食堂等公共空间及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并为全院干警储备了充足的防护口罩、酒精及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