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随手”一抛 小小烟头烧毁2万余元

zz.fjsen.com  2021-01-15 10:44:26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陈哲 文/图)1月14日中午,一辆运载着价值8万余元出口灯箱铁件的货车,行驶在高速上。出于职业习惯,驾驶员往后视镜瞥了一眼,这一眼可不得了,车厢上竟冒着烟,当即靠边停车报警。

11时30分左右,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长泰中队接报警厦蓉高速B38K+460处有货车着火。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见状先行用灭火器控制火势,随后消防车赶到将火扑灭。幸好处置及时,半数以上货物得到保护,但由于出口配件对精密度有所要求,被火烧过的铁件均完全失去价值,现场估算约造成2万余元的损失。后经消防人员现场勘验认定,此次着火是由于未熄灭的烟头飘到货物内,点燃包装铁件的纸箱引起的。

火情扑灭后,执法人员结合近期道路“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货车驾驶员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将所载铁件重新捆绑、固定,确认安全后才可继续驶入高速,防止所载货物撒落高速路面,形成安全隐患。

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点燃的烟头中心温度达700-800℃,可迅速点燃易燃物品,高速行车严禁抛撒烟头、纸巾、瓶罐等废弃物,您的一个随手动作,将可能给过往车辆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