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21-01-15 17:1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4日上午,云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工信局、卫健局等部门对农贸市场、商超、大型餐饮、冷库等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冷冻食品经营加工企业、超市、冷冻仓库等开展检查 ,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统筹做好集中监管、检测、消毒等工作。在现场,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2020年12月25日,云霄县在主动排查确定某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鱼卵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事件后,县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该批次所有进口冷链鱼卵未流入市场,并于2021年1月11日下午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完毕。

下一步,云霄县各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狠抓疫情防控及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对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更细致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流入,安全入口,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冷链食品时,应选择正规超市或市场,关注食品产地、来源等相关信息和生产日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经过检疫并在保质期内。(蔡江龙 许俊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