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经济开发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21-01-19 10: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局年,蓝田经济开发区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园区发展的重要工作抓具体、抓落实。

蓝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邹伟华表示,开发区目前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开展工作。一是强化部署。今年来,蓝田经济开发区共召开常态化安全生产会议14次,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开发区安委会成员,明确开发区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人;充分结合开发区企业挂钩责任制度,加强对园区930多家工贸企业的监督管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二是狠抓整治。自2019年以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选专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参与安全生产监管服务,建立政府、专家、部门、企业四方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房屋安全、消防安全、涉疫场所、在建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发现一项,整改一项。今年以来,蓝田经济开发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38家,排查出一般隐患3207项,重大隐患19项,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加强宣传。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0多份,组织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地震救援实战演练培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等活动,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安全演练、主题讲座等形式,全面铺开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带动了园区930多家企业参与,科普教育方式更加丰富多样,宣传实效更加突出。”

随着岁末年初的临近,各类生产、经营、运输活动繁忙,是事故易发、多发的高峰期,下阶段,蓝田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围绕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和建筑工地安全等方面开展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黄丹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