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 芗城区8条路段试点停车收费管理

zz.fjsen.com  2021-01-19 10:0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选取了芗城区交通繁忙、群众停车需求强烈的583个道路停泊位进行试点管理,并于元月1日起实行公共停车智慧管理收费,芗城区新华西路在内的8个路段位列其中。

据了解,目前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芗城区包括新华西路、北京路、北一街、平等路、南一街瑞京路、青年路、新华西路在内的8个路段,都将试点实施停车收费管理。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用于收费的停车泊位有两种形式:一种在泊位线中间安装地磁感应器,一种设有高杆摄像头,每个车位有独立的数字编码。停车时,驾驶人员需要按照泊位内箭头方向停放整齐,驶出时进行结算。

为保障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单位将在正式运行初期部署一线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停车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并发放一定数额抵用券供广大用户体验。

据悉,停车的收费时间为:7:30—22:00;前30分钟免费;1小时内3元/辆·次;超出1小时后,每超出30分钟2元/辆·次;24小时最高收费30元。(杨智超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