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 “讲义气”帮友顶包遭识破 双双被拘留

zz.fjsen.com  2021-01-21 16:01:37  胡婧 沈敏惠 郑秀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沈敏惠 郑秀敏)出于义气,帮肇事的朋友“顶包”,结果被交警查出后双双被拘留……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并依法对两名违法当事人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今年1月份,台商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湖中路万益广场路段,有一起三车刮碰事故,车损,无人受伤。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初步勘察并拍照取证,随后将自称当事人的周某带回单位进一步询问调查。

但询问结果却出乎民警的意料,该起事故发生时间为晚上22时10分许,但周某直到22时56分许才报警,时间间隔过长,周某未提供合理理由。而且,周某在叙述事故经过时,对事故场景、车辆信息等表达断断续续,言语不明。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顿时感觉事有蹊跷,在民警的接连追问和法律宣讲下,周某顶不住内心压力,如实交代了自己是出于朋友义气,替人顶包,实际肇事驾驶人是李某,并主动联系李某到案接受调查。

随后,李某到大队配合调查,如实陈述了事故原本经过。原来当天晚上,李某饮酒后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因害怕被交警查出,便教唆朋友周某前来顶包。随后,民警立即对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已无法检测出酒精含量。

目前,李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教唆他人提供虚假证明、车辆逾期未检验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金2220元、驾驶证记15分;周某因提供虚假证明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金200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民警,李某,事故,周某,肇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