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自来水“怠工”住户天天“桶不离身”

zz.fjsen.com  2021-01-22 10:0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中如没大桶“坐镇”,生活还真没办法对付

好好洗个热水澡,对龙海市海澄镇山后村山后社几栋(安置地)自建房的群众来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因为家里的自来水“断断续续”已经一年多了,热水器跟着也“停工”一年多了。

近日,山后村的多名群众向导报记者反映这一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争取春节能用上正常的自来水。

大大小小塑料桶成了每家的必备品

位于海澄镇龙祥路(龙海一中对面)的一排建筑,是海澄镇山后村山后社部分安置村民在安置地自建的民房。住户刘先生介绍,这些房子大多已近20年了。“现在‘运气’不错,水龙头还能流点水。”20日上午,刘先生拧开水龙头,自来水断断续续地往下滴。刘先生表示,现在还有些水,是因为不是用水高峰时段。

刘先生家后院,摆了五六个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大的直径约50厘米、高有一米多,上面的水龙头正滴滴答答地往桶里滴水。“全家人用水都靠这些桶来接,平时水龙头都全开着,但还是要接很久才能蓄满。”刘先生说,他家的热水器在三楼,由于水压不够,已经一年多没用过了,“我们平时都是用烧水壶一边烧水,一边洗澡”。

与刘先生一样,他邻居家后院里也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水桶。

自来水越来越小疑因水管破裂所致

刘女士家的自建房在另外一侧,她家的自来水也是一样。“我们这里有八九户自建房,都是这样的。”刘女士称,之前自来水还是很正常的,2019年下半年,就开始经常停水,后来水越来越小。

刘女士说,这种情况他们也向村里反映多次,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马上就要到春节了,他们希望能用上正常的自来水。

负责该片区自来水收费的是一位刘姓老人,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刘老先生也赶了过来。“可能是水管破了,但一直查不出是哪里破了。”刘老先生称,之前道路(龙祥路)拓宽时,由于施工原因,导致水管多处破损,后来更换水管后,将水管埋入地下两三米深的地方,所以很难察觉是哪里出了问题。

自来水公司回应须村里申请管网改造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龙海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李先生。

李先生表示,该片区的水表没有入户,管道是村里自建的,也由村里维护,自来水公司只负责到总表部分的管道。“我们检查过,到总表部分的水压都是正常的,但他们自建部分的水管,水压不够。”李先生说,(该片区)建设年限比较久,以前用的都是镀锌管,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堵塞、破损、暗漏等现象,所以导致用户家的自来水无法正常使用。

李先生提议,如果要彻底解决用水问题,需要对管网进行改造,但这必须由村里统一向自来水公司申请。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山后村党支部书记宋先生。宋先生表示,村里没有负责管理自来水的事务,都是由收费员在负责,他要了解下具体情况。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