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扎实开展老年金融消费者消保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1-01-22 18:0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要求,工行漳州分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老年金融消费者专项消保宣传教育相关活动,着力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水平。

积极普及金融消费者手机支付

该分行部分支行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专门为老年消费者制作了老人云闪付APP、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手机银行APP支付3种教程,包括软件下载、登录、密码设置、账户查询、转账、缴纳生活税费等基本功能。该教程也为老年人提示有关金融风险,如密码指纹设置要求,慎用信用贷款、免密支付等功能,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提示。通过向老年金融消费者讲解支付教程,进一步普及手机支付相关知识。

开展老年金融消费者专项消保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和网点大屏幕广告机滚动播放宣传片,在网点的显著位置设置公众教育服务区,在宣传服务台摆放宣传折页,帮助老年消费者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近期,该分行还组织员工前往古农农场农荣社区、圆池社区、人和社区、兴泰开发区等村镇老年人聚集社区开展“老年金融消费者专项消保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详细讲解非法放贷及非法集资、网上和手机银行和存款保险的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在宣教活动接受现场老年消费者的咨询,还在现场开展新钞换旧钞活动。

走进社区普及人民币知识

组织员工进入长泰县武安镇社区向社区老年人进行流通人民币知识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让社区老年人了解到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常见特征、残缺人民币的兑换标准,后期将通过定期回访方式来检验宣传的效果,持续为社区老年人宣传人民币相关知识。

据介绍,通过开展老年金融消费者专项消保宣传活动,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强化老年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持续提升老年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水平。(陈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