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凝聚合力 让孩子过暖冬

zz.fjsen.com  2021-01-25 17:2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全国妇联等11部门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在北京启动。

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儿童心坎上,漳州市各县(市、区)妇联积极谋划,凝聚合力,开展“四送”活动,让广大儿童和家庭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1月24日上午,漳州市妇联、市卫健委、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龙海市妇联、东园镇人民政府联合在龙海市东园中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让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爱护。

“哇,我今天收到了很多礼物,有红包、知识书包、毛衣、大礼包……真是太惊喜了。”东园中心小学学生捧着礼物开心地说。此次活动分别为东园学区的50名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2万元,赠送毛衣50件,书包、文具盒50个,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大礼包物资50份,让孩子温暖过冬。

活动中,漳州市妇联副主席陈银花勉励受资助的学生克服困难,认真学习,自信自强;希望老师们在生活上、情感上多多关爱困难学生;各级妇联组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困难儿童架起更多的连心桥,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陈银花还向部分教师赠送家庭教育知识书包,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希望老师积极传播新的家庭教育理念,要求学校组建一支家庭教育讲师队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家庭教育宣传,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建设幸福家庭。

平和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民政局、团县委在大溪镇中心小学为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慰问金并赠送书包、文具盒、笔等学习用品和围巾,给予孩子满满的爱意。

县妇联、团县委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玩法治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在给孩子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进行了普法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

大溪镇派出所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告知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不法侵害,遇到危险如何避险,遇到突发情况怎样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等小知识,同时讲授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安全常识,引导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平和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害教育课,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具体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性侵害”、“性侵害”涉及案例、面对“性侵害”应如何处理,为孩子们普及了“性侵害”的概念、防范和维权的相关法律和防范知识。

此外,与会单位还给孩子们分发《儿童安全自护手册》、家风家训、禁毒等宣传资料,引导孩子们养成好习惯,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自护能力。

漳州台商投资区妇联、漳州台商投资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和角美镇妇联深入走访15个村,慰问22名贫困儿童,让她们真切感受细致入微的关怀。(新福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