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三画家在敦煌办画展

zz.fjsen.com  2021-01-27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丹青歌盛世,翰墨镌华章。近日,“锦湖花开——陈文海 陈裕亮 陈惠扬师生作品巡回展(敦煌站)”在甘肃省敦煌市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经济日报《中国书画》杂志社、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敦煌市文旅局主办,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丝绸之路国际艺术文创中心协办,敦煌市博物馆承办。该作品巡回展共展出漳浦籍画家陈文海、陈裕亮、陈惠扬师生作品80幅,涵盖工笔、小写意、大写意等画作。

活动中,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为画展作前言。他说,恰逢文艺界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欣闻他们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举办师生三人中国画作品巡回展,走好新征程,用美术创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展现美术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繁荣文艺事业的精神面貌,值得庆贺。同时,他们将闽南画风带到河西走廊,也是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南北学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漳州市文联表示,能在敦煌这么具有文化艺术气息的地方举办画展,是陈文海师徒三人的荣幸,也是福建艺术界的荣幸。此次在敦煌与各界艺术家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是为了加强艺术界的合作交流,促进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之一,范燕燕品牌创始人范燕燕女士向三位参展的艺术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透露,此次邀请陈文海师生三人来敦煌办画展,旨在构建一个艺术家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各界艺术家的交流互动。

“书画是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是视觉审美的艺术。敦煌是全国艺术创作者的沃土,师生三人首次来此办展,深感荣幸,感谢所有支持本次画展顺利开幕的支持者和帮助者!”陈文海表示,诚挚邀请敦煌的朋友来福建交流、学习,共同促进文化艺术的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格调高雅,主题丰富,内容向善向上,生活气息浓郁,反映不同地域文化的特点,也充满了作者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以及对现实生活的感悟和美好明天的向往。(洪锦城 郑建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