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总投资36.6亿元 金塘路完成建设

zz.fjsen.com  2021-02-02 17:0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文 戴淑增 郑文典/图)总投资36.6亿元的漳州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道路金塘路,近日全部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道路总长10.2公里,宽6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据了解,这条道路通车后,将连接市区西北部三个高速出入口,从天宝下高速到环城路仅需10分钟,是进入漳州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道路下面的地下综合管廊,是漳州主城区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该工程也是福建第一条220千伏高压电缆下地入廊的道路建设工程。管廊投资10亿元,全长7.7公里,最深处达到7米,连汽车都可以在里面行驶自如。管廊舱体高约4米,宽约8米,分为高压电力舱和综合舱,综合舱里放置低压电力线缆、通讯线缆以及给水、中水等供水管道。也就是说,所有管线,如雨水、污水、给水、燃气、电力、电信及中水等管线全部入地。全线贯通后有效避免今后的道路开挖,减少地震台风灾害,大幅提高金峰开发区土地综合利用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