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6家入选福建省“百佳示范家庭农场”

zz.fjsen.com  2021-02-03 09:40: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百佳示范家庭农场”名单,龙海市紫泥绿丰家庭农场、东山县朝辉种养家庭农场等漳州市16个家庭农场榜上有名。

据介绍,这些入选的家庭农场具有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特点,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近年来,漳州市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现代农业“六化”发展,着力推动主体法人化,不断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规模。在培育发展家庭农场方面,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共有9182家,其中,省级示范场190家,市级示范场336家。漳浦、南靖等2个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漳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介一批”的思路,加大家庭农场培育力度,加强指导扶持服务,引导家庭农场生产经营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提升发展质量,使家庭农场成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主力军。(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见习记者 李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