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多项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zz.fjsen.com  2021-02-03 17:1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9日上午,漳州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工委专题会和党工委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当前重点难点工作,要求鼓足干劲、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志斌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国家安全工作、平安建设工作、政法工作等会议主要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市近邻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和2021年项目工作安排。还研究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等工作。

苏孝道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就高新区第一季度工作重点,苏孝道提出三个关键词即“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保安全”——就是要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节日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这是基础工作,也是关键工作,是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都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保稳定”——就是要保农民工工资、保机关单位运转、保重点工程建设的需要。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都要主动作为,向上积极争取资金,争取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要多渠道开展融资工作,撬动社会各项资金投入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市建设资金投入的“瓶颈”问题。

“保发展”——就是确保“十四五”开新局、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目前要确保207个项目顺利推进。去年高新区开展领导下基层活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问题难题,这优良的作风要继续发扬光大,各级挂钩的领导都要保持昂扬的斗志,率先垂范,全力奋战。同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保存量拓增量,吸引新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高新区。今年一季度全市将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高新区要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很考验大家的执政能力。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高新区的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和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