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漳州农村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破2万元

zz.fjsen.com  2021-02-04 09:5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业产业化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十三五”期间漳州农村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破2万元

日前,记者从漳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漳州培育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0家、省级182家、市级334家。有3家龙头企业上市;培育了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家、省级76家、市级116家,累计登记注册达5815家;培育了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232家,累计登记注册达9182家;培育了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4家,有效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

这些农业经营法人化主体在示范引领全市农业新技术应用、推动适度规模化经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创建农业品牌、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漳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提前3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一番目标。“十四五”期间,漳州将由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力争到2025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2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3.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万元以上,年均增长8.2%;11个乡村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4000亿元。

漳州还将实施农业经营主体法人化“1133”培育工程,即力争到2025年,新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00家、家庭农场示范场30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0家,持续带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福建日报记者 于莉)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