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

zz.fjsen.com  2021-02-24 09:39: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出台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力求学习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认识更深刻、思想更解放、精神更振奋、能力再提升

●力求调研上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深入查找产业发展、城市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对台融合、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短板

●力求落实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重点实施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攻坚、加快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漳台融合、加强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八项行动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部署,漳州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

突出学深悟透,开展“再学习”。力求学习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及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和掌握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认识更深刻、思想更解放、精神更振奋、能力再提升。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再调研”。力求调研上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深入查找产业发展、城市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对台融合、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短板,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掌握情况更全面、更透彻,发现问题更深入、更精准,提出思路目标举措更科学、更切合实际。

突出实绩实效,开展“再落实”。力求落实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重点实施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攻坚、加快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漳台融合、加强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八项行动,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强化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实绩导向,促进服务更好、发展更快,开工建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方案指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各个环节相互联系、相互促进,要一体推进、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活动成效。(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