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后石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顺利复工

zz.fjsen.com  2021-03-05 17:3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5日上午,伴随着汽笛声响,一艘炸礁船和一艘泥驳船缓缓驶向漳州开发区后石航道二期工程水域,炸礁船和泥驳船的到来标志着“厦门港后石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顺利复工,此前已停工一年的项目组将再次投入到繁忙的施工中。

厦门港后石航道为厦门港公共航道,二期工程总投资1.6258亿元,计划对一期原有的10万吨级进港航道实施改扩建,将航道延伸至后石港区3#泊位,全长约28.14公里,建成后可满足1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线通航需求,为厦门港新增一条海上“高速公路”。

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2019年12月,因需对航道中的海底通讯光缆进行改迁等原因暂停施工。“由于停工时间较长,复工后我们需要重新办理过期的海域使用权证,还要对海面进行大量探测工作。”厦门港后石航道二期工程的项目经理施建铃告诉笔者,目前相关证件均已办理完毕,疏浚物检测工作也已完成,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和社会发展局正在积极帮助对接,彻底解决渔排占用航道施工红线范围内养殖理赔等问题,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施工。

据了解,项目复工后的主要工作为炸礁、清礁和疏浚,炸礁工程量约14.0万立方米,炸礁后的弃渣将回填至漳州开发区四区42#地块围堰范围内,回填面积约3万平方米,本工程计划本年内完成炸礁及疏浚工程,预计2022年初项目竣工。对航道疏浚物的综合利用能够有效减少对自然资源的开采和挖掘,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漳州开发区节约了造地费用,并提供更多的土地资源。(林依妮 朱善佳/文 林依妮/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