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21-03-08 16:1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下午,区长石振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三宝钢铁高炉检修事故,部署芗城区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要全面组织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指出,当前,芗城区正处于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集中期,同时,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三宝钢铁高炉检修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时刻警醒,迅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查处、惩戒力度,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镇街、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亲自抓、具体抓,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督促高危企业、行业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监督部门要加强效能督查,做到违纪必究、失责必问,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成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张溢亮 刘毅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