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居民健康状况主要指标保持全省前列

zz.fjsen.com  2021-03-12 10:03: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漳州市卫健委获悉,2020年,全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78.41岁,比2015年的77.05岁提高了1.36岁,居民健康状况主要指标保持全省前列。

记者还获悉,目前,漳州市投入10885万元建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机构数由1家增加到36家,日检测能力3万份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全市核酸最大日检测能力由200份提升到11万份,16家定点救治医院和14家后备医院共设置隔离病房755间,储备专用救治床位1698张、ICU床位958张及30天满负荷运转药品量。

“十三五”期间,漳州市累计投入106.55亿元,建设医疗卫生项目181个,漳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漳州市医院龙文分院、外科大楼、漳州市急救中心、漳州市第四医院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投入使用,漳州市医院总部院区顺利封顶。漳州市先后被确定为全国创建幸福家庭示范市、社会办中医全国试点市、第二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全国老年人心理健康关爱项目试点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市。

“十三五”期间,漳州还全面铺开分级诊疗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全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从改革前的45%下降到2020年的27.71%,医疗服务收入占比从18.2%上升到31%,医院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2017-2019年,省对市医改绩效指标考核漳州市连续位列全省前三,其中2019年度深化医改和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率考核成绩位居全省第一,2020年群众满意率再提高2.2个百分点;重预防严防控,人民群众更安全。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就医指南、预约挂号、查报告单等27项便民应用上线服务,远程会诊、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预约等平台建成投入使用。(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