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传承中华经典 推进书香文化

南靖县山城中心小学举行千人大课堂首届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zz.fjsen.com  2021-03-20 16:25: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激励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学习,3月18日,山城中心小学举行“诵经典、品书香、扬美德”千人大课堂首届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千人大课堂”是山城中心小学开展的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之一,自创办以来,已举办过39场的经典诵读活动。此次的首届征文大赛活动就是“千人大课堂”的一次成果展示,全校共有3位老师和120位学生的优秀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次比赛内容主要分为征文和书法两部分,一二年级共有114张书法作品获奖,三到六年级共有120篇的优秀文章获奖,学校把部分获奖作品收录成册,并选取了大课堂活动的精彩照片做成彩页,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大课堂活动的成果。

山城中心小学是一所经典诵读特色学校,多年以来,持之以恒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经典诵读覆盖校园内外。“千人大课堂”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闯出一条办学的特色之路。全校师生通过诵经典、唱经典、舞经典、写经典、弹经典等活动形式,对课堂进行延伸,填补课堂空白,让学生们增加经典知识储备,感受文化经典的魅力,构建书香校园。

山城中心小学校长庄志贤说:“我们还会根据大课堂活动的开展情况,举行第二届、第三届征文大赛,用笔尖记录大课堂的云卷云舒,用思想书写大课堂的别样情怀,用智慧谱写大课堂的新篇章。”(韩佳镔 林东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