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再获佳奖”

zz.fjsen.com  2021-03-22 16:0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示,工行漳州分行结合总省行各项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主动作为、专业高效,在2020年四季度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统计监测评价结果中,该分行在全市27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以总得分95分位列同业第一,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有力助推了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改革赋能,快速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疫”后经济回暖复苏、党中央全力支持“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等政策指引下,工行漳州分行快速响应,明确将支持制造业发展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积极开展金融助力,全面部署制造业信贷支持重要举措。截止2020年末,该分行制造业贷款净增25.19亿元,增幅69%,增量比全市金融机构平均增速高出51.2个百分点、比同期增速高84.2个百分点、比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50.9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12.8%,较同期提升了3.7个百分点,彰显了改革时期的“大行担当”,有力推动了漳州实体经济向好、向优发展。

主动担当,贷款规模再创新高。在总体规模方面,2020年该分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净增79.3亿元,增幅19.6%,实现了两年贷款增量“破百亿”(达120亿元)的目标。表外业务比年初增加4.9亿元,增幅116.5%,高于全辖同期金融机构平均增速80.1个百分点,在增量、增速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在支持民营企业方面,2020年该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6.6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增幅56%;民营贷款户数489户,比年初新增272户,增幅125%,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

强化管理,落实融资风险管控。聚焦优质客户,综合考虑企业经营管理、生产技术水平、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梳理优质企业名单,提升信贷队伍专业能力,严把“入口”;统筹做好存量管控、潜风排查及不良化解,完善“愿贷、敢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高融资风险管控整体水平。

下一步,漳州分行将持续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服务工作,下沉服务重心,细分市场拓展,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