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进校园举行春季交通安全“大讲堂”

zz.fjsen.com  2021-03-23 09:53:34  胡婧 郭晓红 郑秀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郭晓红 郑秀敏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台商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角美中学开展以“守法规知危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春季交通安全“大讲堂”,全校共计30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报了漳州市近三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情况,指出学生的安全出行面临的严峻现状,并结合校园周边交通情况及存在的道路安全风险,从“走路”、“骑车”、“乘车”三方面详细讲解上下学及日常出行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重点强调如何知危险、会避险,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以减少交通事故的伤害。期间,民警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列举中学生骑行电动车、走路玩手机、过马路不遵守信号灯、翻越隔离护栏等危险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中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最后,民警通过大货车模型现场演示讲解大货车周围的盲区、转弯时存在的“内轮差”,让学生直观感受“盲区”的危险,警示学生骑车时务必要避开货车盲区,转弯时不与货车并道、抢行。

此次进校园课外“大讲堂”宣教活动,主题鲜明、实用性强,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受到了学校及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进一步筑牢了春季校园的交通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安全,交通,民警,交通事故,危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