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许寮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zz.fjsen.com  2021-03-23 12:02: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地使全校师生和教职工了解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的相关应急措施,3月17日下午,诏安县红星乡许寮小学组织进行了一次地震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分工等作了具体说明,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讲解。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指挥全班同学按照应急疏散演练的方案,快速、安全进行疏散,各班级按照方案中的路线快速离开教室,做到不拥挤、不推搡、不害怕、不折返,更不喧哗;其余教师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指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地震逃生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都做到动作规范、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是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验,有效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使师生真正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杨木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