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严春森院长走访金融机构深入调研

zz.fjsen.com  2021-03-25 10:53: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过开门问计,推动法院干警倾听民声、立足本职、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是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题中应有之意,也是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重要途径。

为发挥领学促改的“头雁效应”,3月24日下午,芗城法院严春森院长一行前往漳州农商银行上墩支行走访调研,围绕化解金融风险这一主题,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中,严春森院长详细了解银行经营方面的主要情况,深入探讨了金融案件中的维权成本、涉案财产处置等法律问题。支行负责人对芗城法院通过开辟审判“绿色通道”、开展专项执行等系列举措服务金融行业治理的作法表示感谢,并提出定期组织干警送法上门、普法宣教等建议。

严春森表示,随着中心城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进程的提速和经济社会的新发展,金融类案件大幅攀升,法律风险不断集聚。芗城法院将致力于积极探索和强化司法服务金融的着力点,助力金融机构抵御借贷风险、保障贷款安全,支持区域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良性发展。

严春森院长就金融生态环境改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合同案件集中审执及多元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同银行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他表示,银行是老百姓的“钱袋子”,金融安全是社会经济的保障。金融机构要切实树牢风险意识,将风险控制关口前移,强化“事先预防”,规范银行自身行为,从源头上堵塞风险隐患和漏洞。

下一步,芗城法院将继续坚持开门问计,主动“抚脉”“问诊”各界群众司法需求,实现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双向发力、同频共振,努力提升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精准度。(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