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司法所开展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1-03-30 20:1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司法局前亭司法所双管齐下,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双管齐下强思想 筑牢防线免受骗”为主题的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与集中学习方式组织实施。一是线上教育。通过矫正对象微信群,推送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防范意识,最大限度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二是集中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加强防诈宣传教育,结合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例,详细讲解参与网络电信诈骗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从意识上根除社区矫正对象犯罪的可能性。特别提醒大家不要轻易把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生活中要注意防范,但凡以公检法或政府机关的名义要求汇钱的,肯定是骗子;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家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蒙受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并教育引导其拒绝参与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为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防线打下坚实的法治思想基础。(方献瑞 林惠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