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增3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zz.fjsen.com  2021-04-05 11:1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第六批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漳州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平和暴动纪念馆、片仔癀博物馆榜上有名。

“漳州110”事迹展览馆位于九龙江畔,是福建省“雏鹰训练基地”“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省直机关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漳州市“思想教育基地”“雏鹰校外争章基地”。

平和暴动纪念馆位于平和县长乐乡联三村。1928年3月8日发动的平和暴动总指挥部设在这里。1978年,为纪念平和暴动50周年,在当年暴动总指挥部旧址建成纪念馆。

片仔癀博物馆位于漳州市上街1号,占地2400多平方米。博物馆生动展示片仔癀500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及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目前漳州市共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个,即谷文昌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个,除了新增加的3个基地,还有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东山县博物馆(黄道周纪念馆)、东山保卫战烈士陵园、东山县寡妇村展览馆。(闽南日报记者 吴丽燕)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