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zz.fjsen.com  2021-04-06 13:1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明节期间,漳州市消防支队各级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指战员铭记历史,从先烈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鼓舞斗志、牢记职责使命。

该支队各级依托辖区红色资源,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优势,与共建单位就近开展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等缅怀革命英烈活动。在烈士陵园内,指战员们通过清扫陵园、敬献鲜花、鞠躬、敬礼、默哀、瞻仰革命烈士名录、为碑文描红等方式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通过开展祭扫活动全面激发指战员恪尽职守、奉献力量的热情和激情,增强广大指战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该支队各级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号召指战员通过电脑、手机在中国英烈网、总队网消防英烈专栏开展“云祭扫”活动,通过网上祭文、网上献花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指战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期消防精神,用实际行动为驻地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该支队各级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消防英烈,践行训词精神”主题讨论活动。会上,全体指战员围绕“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缅怀消防英烈,切实继承和发扬烈士遗志”进行讨论交流,同时组织全体指战员集中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缅怀革命先烈。

此外,漳州消防救援支队各级还利用清明节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队党委通过实地、电话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指战员家属,了解实际困难并提供帮助解决。针对清明节火灾防控形势,支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通过开展安全保卫、消防宣传、防火检查等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举办场所、墓地、陵园等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漳州市的清明祭扫服务提供保障工作。(朱淑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