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监狱:以史为鉴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zz.fjsen.com  2021-04-09 09:5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欲识大道、必先知史”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它蕴含了深邃的精神和智慧,也赋予了不竭的力量和潜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漳州监狱党委坚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在引导广大民警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的同时,通过以史为鉴,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近日,漳州监狱二监区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民警,一起走进漳州市干休所、空八军指挥所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漳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义权,办公室主任吴俊明等作为挂钩领导应邀全程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认真参观了空八军指挥所史馆内陈列着的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珍贵实物等。漳州空八军原领导,现已99岁高龄,有着75年党龄的革命老前辈亓子敬老先生,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1941年5月在“延安整风”时所作的三篇论著,分析了当时广泛存在于党内的非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作风,主要是主观主义的倾向,宗派主义的倾向,和作为这两种倾向的表现形式的党八股,还讲解了由此产生的“四分”问题给党带来的危害。

在听取亓老先生讲解的过程中,黄义权监狱长适时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始终把旗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同时要求:一要以史促示警,强化思想自觉;二要以史建制度,扎紧制度笼子;三要以史抓治理,注重固本培元。不断推动监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民警一致认为,党在风雨中走过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奋勇争先,廉洁奉公,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据了解,漳州监狱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相结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求使队伍整顿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队伍中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周平华 陈奇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