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普高特殊类型学生自主招生政策出台

zz.fjsen.com  2021-04-10 11: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漳州市教育局发布《全面落实中考中招改革做好普通高中特殊类型学生自主招生(简称特招生,下同)工作通知》,从2021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原有的保送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全部纳入自主招生范畴。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特招生人数严格控制在招生计划总数的5%左右;原则上不新增特招生招生学校;各校保送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若未完成,剩余指标取消,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不得调整录取保送生。

与往年相比,今年普通高中特招生自主招生政策主要有三个变化。

变化一:自主招生对象不同。今年,各普通高中学校原有的保送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全部纳入自主招生范畴,往年自主招生只有保送生一种对象,今年增加了体育艺术特长生。

变化二: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时间和方式不同。今年,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和招生时间均安排在中考之后,在6月28日-7月2日之间进行,实行由学校网下自主招生,不再需要网上填报志愿。

变化三:招生计划不同往年。今年,各普通高中学校保送生自主招生计划和体育艺术特长招生计划不再分别下达,改为合并下达。各普通高中学校特招生比例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0%以内,经市教育局或省教育厅确认的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实验校,可适当放宽至15%(但不超过100人)。(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