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多年矛盾伤亲情 调解介入化坚冰

zz.fjsen.com  2021-04-15 11:4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家人和和美美的才好嘛!”4月13日下午,当事人林某某终于露出笑容,与其小叔子张某某冰释前嫌。在云霄县火田镇工作人员与人民调解员的见证下,双方在西林村调解室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林某某同时签订息访息诉协议书。

林某某系火田镇西林村村民,2005年,西林村因学校建设需要,应征用林某某约2.2分的土地,但其不服征迁,故林某某的小叔子张某某把自己的部分农用地与林某某对换,供其耕作,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协议。2014年,张某某想讨回部分土地进行耕作,多次与林某某进行协商未果,为此双方发生纠纷。2020年9月,张某某的妻子、儿子到田地砍伐果树,双方矛盾升级,林某某就此事多次上访。

火田镇党委政府收到信访件后高度重视此案,镇领导、镇村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20余次的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林某某同意将责任田靠西面的一半经营权归还给张某某执掌使用,具体的面积及界线以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图为准。

“历时半年的信访案终于尘埃落定,这期间花费了很多精力,但是能够看到当事人握手言和,就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火田镇人民调解员赖坤贤、吴泽龙如是说。火田镇领导表示:“通过调解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这就是调解工作的意义所在!”

下一步,火田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矛盾为着力点,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信访矛盾化解中的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吴芷琪)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