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智障儿童黄建全:“我收到爱心洗衣机啦!”

zz.fjsen.com  2021-04-15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4岁的黄建全是一名智力障碍者,家住六鳌镇龙美村。他的父亲是精神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丧失劳动能力。黄建全的爷爷奶奶只好一边干农活,一边照顾他和父亲。虽然黄建全的心智并不成熟,但他是个有孝心的孩子,希望能有一台洗衣机,让年迈的奶奶不再为洗衣服而烦恼。

前段时间,漳浦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漳州电视台《记者在线》的《我的微心愿》版块联系。日前,《记者在线》记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来到黄建全家,帮他圆了这个微心愿。

看到义工的到来,黄建全的脸上满是笑容,他热情地将义工迎进了家。黄建全目前在漳浦特殊教育学校二年级就读。由于是单亲家庭,且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平日里都是奶奶照顾着他。黄建全的性格很活泼,平日里喜欢玩耍,脏乱的衣服让奶奶很是头疼。因此,这次义工们带来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崭新的洗衣机能让奶奶解放双手,这让她很欣慰。由于奶奶没有用过这样的电器,义工仔细贴心地向她讲解了使用方法。(沈白川 张茶香 林志鑫 潘妍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