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芗城法院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1-04-18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担当,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连日来,芗城法院多形式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4月9日下午,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和党员干警们来到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事迹,了解福建早期革命的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在全国优秀法官黄东标的领誓下,大家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受鼓舞和启发,缅怀和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就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争创新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重温革命历史 铭记长征精神

4月13日,芗城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电影《大会师》。电影《大会师》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到达陕北的壮阔征程,为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部极其生动的教材。

通过观看《大会师》,让干警对长征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无数先辈越过千山万水,克服重重困难才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学习女排精神 争创辉煌业绩

4月15日上午,芗城法院组织支部党员干警前往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女排奋进历程,学习女排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

干警们表示,将会把中国女排的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拼搏奋斗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争创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过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使干警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 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铭记革命历史,秉承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学习借鉴女排干事创业精神,提醒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壮丽诗篇。(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