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开展寺庙周围违建搭盖整治行动

——创城“6+4”,城管在行动

zz.fjsen.com  2021-04-21 10:34: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抬头望着楼台庙宇,香火缭绕本该是"一念一清静,心是莲花开",却没曾想看见的却是煞风景的违章搭盖……

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南靖县城市管理局扎实推进创城“6+4”重点工作,与县民宗局联合对县城区内庙宇乱搭盖进行摸底调查,共摸底15个庙宇,共计26处乱搭盖。其中永辉超市旁王爷公庙1处,溪边村下廍王公庙1处,浮山田坂庵1处,碧侯峻兴庙1处,朝阳庙2处,六安观音庙4处,杉行硕兴庙1处,瀛洲寺2处,大庙口兴仁宫1处,武庙1处,注生宫2处,碧阳宫1处,祖师公4处,半壁顶1处,三官大帝3处,乱搭盖面积合计约1205平方米。

“好好的一个庙,被周围这些乱七八糟的违建影响了美观”,家住附近的王阿姨这样说道。

3月28日,南靖县城市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县城寺庙违建整治工作会,相关寺庙负责人参会,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认识。同时对调查摸底的寺庙乱搭盖下发拆除通知书,要求相关寺庙在限期内自行拆除违章乱搭盖。对于配合整治处理且自行拆除有困难的寺庙,聘请专业技术工人协助拆除。对拒不配合拆除乱搭盖的寺庙,联合其他部门予以强制拆除。

据悉,此次寺庙周围违建整治行动中,对调查摸底的26处寺庙乱搭盖全部予以拆除,共计拆除面积1205平方米。(李超 江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