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高速洒落白纸皮 热心司机神助攻

zz.fjsen.com  2021-04-21 11: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4月15日,漳州高速执法三大队长泰中队接信息中心报告,厦蓉线B道25K(长泰往厦门方向)左右高速公路道路道路两侧飘洒近百米的白色纸皮,疑似过路货车掉落,给高速公路的周边路域环境造成影响。执法队员立即启动滴撒漏案件调查程序:一边通知养护部门前往清理,一边赶往现场进行勘验找寻有用线索。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嫌疑车辆,白色纸皮上也没有明显标志,且该涉事路段处于监控盲区,一时间执法队员无法取得更多有用线索,这意味着没有详细事发时间,没有嫌疑车辆特征,这给案件的侦办初期造成阻碍。

既然现场无法提供有利信息,那是否可以从报案来源上寻找突破口?执法队员立即与信息中心取得联系并查找到报案人员李先生,他回忆道:“我向12122反映完情况后大概行驶了一公里多,看见一辆红色车头的货车在路边整理篷布。”

执法人员意识到这个消息也许就是该案突破的关键,立即调取沿路监控设备,在事发地前方一公里的监控中清晰显示一辆泉州牌照的红色货车在该地整理篷布,通过调取该车出入口影像资料,及运行轨迹后发现该车存在重大嫌疑。于是执法人员立即与该车车主取得联系,在铁的证据以及执法队员的耐心释法下,该车主承认当日驾驶员的确有向他反映,表示篷布没扎紧,路上货物曾有掉落的情况,并表示一定做通驾驶员工作,4月20日,驾驶员王某到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长泰中队接受案件的进一步处理。

据悉,目前,高速公路正开展车辆“抛滴洒漏”专项行动,鼓励过往司乘提供线索,一旦发现其他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抛洒、滴漏现象,可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一旦情况查实,定给予50元奖金。(王晋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