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zz.fjsen.com  2021-04-29 10:37: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献礼世界遗产大会·福建土楼(南靖)保护与活化利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全国优秀建筑设计展示馆召开。

本次竞赛以“新时期福建土楼的保护与活化利用”为主题,面向建筑师个人及团队、建筑设计机构、设计类高等院校师生等征集作品,要求以南靖的裕片楼、桂芳楼、凹楼、燕山楼组楼、浚源楼、德兴楼、镜楼、公楼、春山保障楼、龙德楼10座土楼中任选一幢为改造主体,根据每幢土楼特定的业态功能定位进行设计。竞赛报名不收取报名费,选手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南靖之窗”,在“竞赛报名”通道填写报名表,并根据“竞赛报名”公告栏提供的云端账号和密码,下载竞赛土楼改造书所需的详细资料。

本次竞赛报名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20日,作品递交时间截至7月5日。大赛设初选、初赛、决赛三个评选环节,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10万元,三等奖4名、奖金5万元,优秀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获得三等奖以上的设计方案成果有望落地实施建造。

本次竞赛由南靖县政府和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主办,旨在对福建土楼历史建筑进行创新的保护性开发及综合利用,对南靖县乡村现存的旧危、空壳化土楼进行全面普查并建立大数据,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土楼片区乡村振兴,推进南靖全域旅游发展,助力福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