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县级巡展在平和启动

zz.fjsen.com  2021-05-19 12:2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等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在平和县周碧初艺术馆举行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平和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平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平和县文联承办,周碧初艺术馆、平和县美协协办。平和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平和县美协会员和群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据悉,本次巡展将持续到5月24日,作品为在2020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稿入选和优秀作品基础上,征集和展出党史题材优秀连环画作品,展览共计65组作品。主办单位充分发挥连环画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特点,依托连环画艺委会的人才优势,大力开展文艺“四到基层”活动,通过把优秀的展览办到校园、办到基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增强城乡韵味,提升文化品位。

按照省文联党组的要求,省美术家协会和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将继续联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及连环画绘本创研中心,于下半年启动在闽东、闽北等地的巡展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