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优质资源 漳州芗城创新开展“名校+”集团化办学

zz.fjsen.com  2021-05-27 14:2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刘钦赐 文/图)5月27日上午,芗城区“名校+”集团化办学培育工作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围绕打造一批示范名校的工作目标,芗城教育系统决定开展“名校+”集团化办学培育工作,并宣布组建“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

据介绍,芗城区将整合区内名校优质资源,采用“1所优质名校+数所成员学校”的发展模式,建立“名校+”集团化办学,推动整体发展,建设“教育强区”。其中,2个集团、10所学校成为芗城“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先行者。根据规划,力争到2024年,在2个“名校+”集团的基础上,发展至多个“名校+”集团;到2027年,在“名校+”集团办学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全面提升芗城教育水平。

“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由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牵头,漳州市芗城第三实验小学、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漳州市南坑中心小学、漳州市名流学校、漳州市岳口小学组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由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牵头,漳州市金峰实验小学、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组建。 

“此次‘名校+’集团化办学是我区对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又一创新尝试,2个集团的成立,龙头校、成员校的选择,是经过广泛调研,统筹考虑、集体研究决定的,每个集团都兼顾了城乡校、单列校、中心校等各类型学校。”芗城区相关领导在会上表示,希望在教育局、集团学校的共同努力下,芗城区“名校+”办学能按照“工作方案”中2024年、2027年2个时间节点的要求,切实扩大“名校+”覆盖面,全面提升芗城教育水平。

对于“名校+”集团化办学培育工作,芗城教育局表示,将通过龙头校的引领,有效整合集团内资源,从组织架构、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等方面实质性合作,实现各校发展思路一体化、办学特色多样化,推动集团内学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